【半出坑】
有空可能会更新时间轴

主推→高峯翠/朔间零/日日树涉
unit→UNDEAD/五奇人
cp→千翠千/朔间兄弟/零薰/涉英


感谢喜欢ensemblestars的各位转校生。
我们mankai剧团再会!

UNDEAD角色歌 minidrama

UNDEAD角色歌CD mini drama


一遍过,没有校对,如有错漏,请多指正!


cv

朔间零:增田俊树

大神晃牙:小野友树

羽风薰:细贝圭

乙狩阿多尼斯:羽多野涉

 ーーーーーー

【轻音部室】




晃牙:[挣扎中]

 

零:[呵欠]怎么了,吵吵闹闹的?吾辈不太喜欢被人吵醒啊,难得睡了个好觉的,都被不知道是谁的悲鸣给毁了。真是的,到底是谁打扰了吾辈的安眠……

 

晃牙:嗯……嗯……[挣扎]

 

零:那么,哎……小狗被口塞(*日文:猿轡(さるぐつわ)),不如说是狗绳(*日文:

犬具つ(いぬぐつ))捆住了喏。小狗,又做了什么被惩罚了吗?

 

晃牙:[挣扎]

 

零:完全听不懂汝在说什么喏。好吧,小狗,吾辈来帮汝解开狗绳吧。[解绳]

 

晃牙:[挣扎]……哈,哈……混蛋~,居然敢用口塞把老子捆起来啊!啊,可恶,别跑!乖乖挨揍吧!

 

零:吾辈又不记得做了什么该被揍的事,怎么可能乖乖点头说”啊,好啊“。不过,吾辈把小狗……嗯,完全没有印象啊……

 

晃牙:哈?混蛋~,是你命令阿多尼斯把老子绑起来的吧!可不要说忘记了啊,啊!?

 

零:吾辈,命令阿多尼斯君?嗯……

 

晃牙:喂!别沉默,说话啊。

 

零:就算要说什么,吾辈真的什么都不记得呀。因为不记得的事情挨骂,真困扰喏。

 

【开门声】

 

阿多:朔间前辈,不好意思来晚了。

 

薰:啊,呜,啊……慢点,阿多尼斯君!都到这里了,我不会再跑了啦。能不能放开我啊?

 

阿多:羽风前辈这么说,可以放开他吗?

 

零:在此之前,吾辈想先问问,为何阿多尼斯君要抓着薰君的脖子?

 

薰:欸?不是朔间桑命令阿多尼斯这么做的吗?

 

阿多:不,朔间前辈的确是拜托我,一定要把羽风前辈带过来的。

 

零:抱歉啊,阿多尼斯君。吾辈到底是什么时候拜托阿多尼斯君的,可以告诉吾辈吗?

 

阿多:是在午休的时候。但是,那时候的朔间前辈看上去很困的样子,话说完以后就又回棺材里睡觉了。

 

零:嗯,如果是午休时候的事,也难怪吾辈没有印象了。顺便再问一句,那时候的吾辈,有说为什么要召集小狗他们吗?

 

阿多:说是,我们接到了偶像的工作。

 

零:偶像?哦哦,终于想起来了。但是,吾辈真是上年纪了喏。没想到居然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,正可谓是目瞪口呆吧。

 

晃牙:哼,要是老年痴呆了,就快点隐退吧!就让本大爷送你到三途河去吧。

 

零:哎呀小狗,吾辈不是反复教育过汝要尊敬老人吗。要是再吵的话,吾辈就让阿多尼斯君再用狗绳把你捆上了哦。

 

晃牙:老子可不会蠢到两次都中同一招的呐!到那时候,还有阿多尼斯,就一起被老子收拾吧。

 

薰:那个啊,能不能快点进入正题了?我之后还有事,不想说这么久欸?

 

零:知道了,知道了。吾辈让阿多尼斯君把你们都带过来,是因为来了工作。

 

晃牙:如果是无聊的工作的话,老子就杀了你。

 

零:放心吧,小狗。这是非常有偶像感觉的工作喏。一个是,乐队演奏。还有一个是,出组合单曲。

 

薰:组合单曲还好理解,乐队演奏?不过,是很有偶像的感觉啦,但是为什么会来这种工作,像谜一样。我们的卖点,又不是演奏吧?

 

零:嗯,是听到吾辈的小提琴演奏后,就想请吾等务必出演。

 

薰:朔间桑,居然还会拉小提琴啊。

 

零:不仅会拉小提琴,还会弹钢琴哦。不要看吾辈这样,姑且也是轻音部的部长嘛。

 

薰:哇,真好啊。又会钢琴又会小提琴,一定会受女孩子欢迎的吧!我要不也去学一学吧?

 

零:为了受女孩子欢迎才开始学会不会有点不好。也不是说要有多么崇高的目的,但也再正经一点吧。

 

薰:啊呀,不可能的啦。我不想在无关女孩子的事情上努力欸?

 

零:真是的,薰君真的很喜欢女孩子喏。算了,总而言之就是吾等接到了偶像的工作。这回还一口气来了两个,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有这种机会了。为了今后能够更好发展,现在要把两个工作都做好。

 

阿多:朔间前辈,我可以问个问题吗?

 

零:嗯,尽管说吧。

 

阿多:虽说我们接到了乐队演奏的工作,但我不会乐器。这一来,我是不是不能参加了呢?

 

零:嗯……这可是意料之外喏。就算是竖笛什么的也好,真的没有会的乐器吗?

 

阿多:我擅长吹奥卡利那笛。

 

晃牙:奥卡利那笛?奥卡利那笛就是长得奇形怪状的乐器吧?

 

阿多:不要小看奥卡利那笛。

 

零:就是啊,小狗。奥卡利那笛是非常美妙的乐器,如果吉他被小看了,小狗也会生气的吧?

 

晃牙:那是肯定的!居然敢小看老子除命以外最珍视的吉他,哼,大卸八块也不够赔罪!

 

零:所以,也不能小看阿多尼斯的乐器。对于阿多尼斯君来说,奥卡利那笛也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吧?

 

阿多:嗯,是小时候,从父亲那里得到的。父亲也说过,是被这个奥卡利那笛抚养长大的。

 

零:真是让人不禁落泪的故事啊。在这里吾辈也不能输啊,吾辈小时候,和凛月一起去小提琴教室的时候……

 

薰:(实力打断)话就说到这里吧,朔间桑。我刚才也说过了,我等下还有预定呢,如果话题要再发散开来,我就二话不说先走一步了。

 

零:那可不行。离乐队演奏也没有多少时间了,如果这时候放薰君回去,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抓到了喏。无论如何,今天都必须留下。

 

薰:这样的话,能不能快点开始练习了?时间拖得越久,我就越提不起干劲。朔间桑知道的吧?

 

零:非常了解哦。那么,吾辈拉小提琴,小狗弹吉他,阿多尼斯君吹奥卡利那笛……薰君,打算演奏什么呢?

 

薰:我对乐器也不大了解啊。如果说我也能演奏的乐器话,大概就是打击乐器之类的了吧?

 

零:响板或是锣,还有木琴、铁琴之类的,薰君喜欢什么样的乐器?

 

薰:嗯……哪个都不怎么喜欢啊。没有更适合我的乐器了吗?比如说,鼓之类的。

 

零:对于新手来说,有点难喏。不过,对于薰君来说也不是做不到的事,但是如果要打鼓的话,就不止这次,以后每次练习都要过来了,这样也可以吗?

 

薰:欸?每次都要练习还是饶了我吧。这回我都牺牲约会的时间来陪你们了。

 

零:那就只能放弃打鼓了。

 

薰:嗯……可惜。那么,有没有和鼓差不多的乐器?总之,带鼓字的都可以啦。

 

零:是呢……提起带鼓字的乐器的话……有种叫海浪鼓的哦?

 

薰:海浪鼓?那是什么?

 

零:和手鼓差不多大小,敲打或者摇晃时,就能发出海浪一般的声音。也叫海洋鼓。

 

薰:欸,能发出海浪的声音,和我很相衬嘛。我挺喜欢海浪的声音的,就选这个乐器好了。

 

零:嗯。这下子,全员的乐器都决定好了。

 

晃牙:喂,喂。先不说你的小提琴,又是奥卡利那笛又是手鼓的,这是哪个小学的汇报演出啊?让阿多尼斯和羽风前辈退出不更好吗?

 

零:可是对方说希望全员都要参加喏,而且还有组合单曲的工作,如果能合为一件工作一起解决,会更轻松吧。

 

晃牙:这样啊。切,喂,阿多尼斯。你擅长吹奥卡利那笛吧,那就在这里吹来听听!如果只是靡靡之音的话,老子就把你的乐器踩烂吧。

 

阿多:虽然不打算接受这么明显的挑衅,但是我也没有老实到被小看了也能忍气吞声。这就是我的奥卡利那笛的音色,竖起耳朵挺好了。

 

【奥卡利那笛演奏中……】

 

零:(多么美妙的演奏啊。刚才已经睡了那么多了,再这样下去又要困了。)

 

晃牙:(可恶,这么回事,这个曲调!“只有摇滚才是音乐的精髓,其他都狗屎不如”,简直要把这个观念全盘推翻。啊,可恶,好像把刚才小看奥卡利那笛的我揍一顿!)[泪]

 

薰:(嗯~这就是所谓的沁人心脾的音乐吧。)[晃牙大哭](呵,最瞧不起他的晃牙君现在都嚎啕大哭了。话说,晃牙君的哭声都把这音乐糟蹋了的说~)

 

晃牙:[继续哭]

 

【演奏完毕】

 

阿多:呼……

 

零:[拍手]阿多尼斯君,真是精彩绝伦的演奏啊。吾辈感动得都快睡着了。

 

晃牙:……你傻吗,不要睡啊!听到最后是基本礼貌吧!

 

零:哦呀,小狗。眼睛都肿了,你听了阿多尼斯君的演奏后,都不禁哭……

 

晃牙:[打断]怎么可能哭啦!这是眼睛里进东西了,然后揉眼睛揉肿了而已!

 

零:小狗真是不诚实喏。承认自己的错误要那么丢人吗?小狗真是个小孩子喏。

 

晃牙:啊啊啊啊啊!不要把老子当成小孩啊!可恶,看老子把你这副装模作样的嘴脸揍扁!

 

薰:真是的,一点都不省心啊!不过这样一来,阿多尼斯君的奥卡利那笛就认为是没问题了吧?差不多可以合奏一次,然后就解散了吧?我没想到居然会拖那么久,真的不大妙啊。如果女孩子回去了的话,要怎么负起责任啊?

 

零:薰君的要事就是和女孩子的约会吗?完全在意料之中,连叹气都叹不出来喏。(话说回来,如果害得薰君心情不好,以后都不来参加练习,会变得很麻烦。就试着合奏吧。)曲子的话,就是手上拿着的曲子可以吧?那么就开始了!

 

【演奏开始】

 

零:(嗯……虽然单听阿多尼斯君的奥卡利那笛的话,是非常美妙而治愈的音乐,但是一旦合奏起来,就哪里不合拍了喏。不过,UNDEAD是梦之咲学园里以最叛逆最过激著称的组合,所唱的曲子也不温柔优雅,而是有将人击溃的气势。说实话,和奥卡利那笛的音色恰好相反。薰君的手鼓也不是说不好,但也有不合拍的地方。没办法,这里就由吾辈力挽狂澜喏。)

 

【小提琴调整拍子】

 

阿多:(这是……朔间前辈为了让我容易跟上拍子,而特地调整了吗?朔间前辈注意到我和其他人的演奏不合拍了吧。非常感谢,这样一来,我也能发挥真本领了。)

 

薰:(朔间桑,让阿多尼斯君燃起斗志了啊。结果害得只有我偷懒的演奏明显不合拍了。真不愧是朔间桑的策略啊,这样的话阿多尼斯君的吹奏就毫无违和感地融入其中了,还能让不服输的晃牙君更努力,也就是一举两得。啊啊,但只有我的演奏不协调,不是很丢人吗?虽然想着这里没有女孩子,不认真做也可以的,但仅此一次,配合朔间桑的策略吧。不过,没有下次了哦。)

 

零:(终于连薰君也认真起来了喏。小狗虽然表面上不认真,但是该做的时候是会好好做的,阿多尼斯君的存在也给他带来很大刺激,音色变得漂亮了喏。呵呵呵,这下子,可以真正享受了。)好了,诸位,接下来是最后一章,就让吾等的音乐响彻学园,不,是响彻世界吧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听后感:

 

这是老师朔间零和三个幼儿园小朋友的故事!特别是狗狗和阿多酱,小孩子吵架太可爱了!还有小提琴最后演奏时巧妙的调整真的超级棒啊啊啊啊啊!!!!!!!!零哥你好苏!!!!!!!!!!

细贝桑这回辛苦了,比radio那时候配得好太多,至少在三个专业人士中间说了那么多话也不是有太大落差,把羽风前辈配得萌萌哒~谢谢你!!增田这个声线超级好听,请以后也多接点类似的角色!!


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



奥卡利那笛(长得是够诡异的)

 


海浪鼓 サーフドラム




评论(2)
热度(1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キャプテン.喜怒哀楽 | Powered by LOFTER